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学习时报 点击数: 5428 更新时间:2019-7-8 15:33:59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青班全体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深受鞭策。

连日来,学员们在教室、在宿舍、在校园的路上热切议论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持续回味这一温暖人心的时刻,深入学习讨论重要讲话精神。31日下午和32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组织各个学员小组进行讨论交流,每一位学员都畅谈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32日下午,培训部组织召开全班交流会,中青班全体学员、中央组织部驻班联络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负责同志、中青班组织员参加交流会。各小组的学员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小组学习讨论的情况和学员们的感受体会,表达了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的坚定决心。

学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学的第一课,更是终身难忘的一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凝聚了深沉的历史思考、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深切的期待嘱托,充满了与时俱进的理论色彩、辩证智慧的时代话语、直面现实的责任担当和真挚朴实的领袖情怀,解答了党员干部“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疑惑,回答了党员干部“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面对面、近距离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领袖风范,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以身许国、以身许党的历史担当。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中青班学员一致认为,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建党强党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党在新时期从容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与时俱进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努力使我们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走得坚定有力,努力使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根基牢固。

大家表示,作为中青班学员,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主题,结合党情国情民情社情,联系新时代新实际新要求,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得真知、见成效,在强读强记、多思多想、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思维能力,打牢理论基础。

中青一班学员袁毅、来颖杰、韩立明等表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基本功。我们一定要舍得花时间和精力,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在学习中,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总书记要求的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中青二班学员张晓强、杜金根、毛宁等认为,加强理论武装关键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体会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中青三班学员曹春山、闵苹、杨志伦等表示,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绝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决不能依个人兴趣好恶行事。只有理论上的成熟,才有信仰上的坚定和政治上的清醒,要把自觉学习理论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把自觉学习理论作为讲政治的具体行动,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中青四班学员王铁、周军、郝宽胜等认为,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社会,但是碎片化的信息不等于知识流量,热度不等于智慧深度,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传授的学习方法,从海量信息的包围中突围出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理论学习,开启成长之路。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中青班学员一致认为,理想信念是共产主义事业不断胜利之“钥”,是共产党的立身之“本”,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我们党之所以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力量源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思想财富,是共产党人开拓进取志存高远的精神动力。坚守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把理想信念贯穿于学习工作实践中,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大家表示,作为中青班学员,一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建立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之上,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不断锤炼党性意志、筑牢信仰之基、守好思想防线,勇敢担当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中青一班学员苏君、惠建林、吴孔明等认为,党员干部要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党性观念从依从到认同再到内化的转变,发自内心地、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中青二班学员杨国豪、陈绍旺、汪晓东等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上。在选人用人上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政治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中青三班学员苏文帅、王少飞、陈宇航等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和解决问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

中青四班学员阿梅、丛艳、郭喜等谈到,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拥有开阔的心胸,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中青班学员一致认为,我们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立足人民、服务人民,坚定不移地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所在,是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所系,是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决定力量,是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和真正英雄,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依归。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人民谋福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表示,作为中青班学员,一定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切行动的目的与归宿。坚持在实际工作中心怀爱民之心、倾听民意民声,解决民众难题,回应人民诉求,推动惠民建设,保障人民权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心存对人民的感恩,紧密依靠群众,积极调动群众,激发群众创造力,接受人民监督。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人民群众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争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中青一班学员胡立山、王成国、农生文等表示,牢记初心使命,就要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决策部署上做到劳民伤财的事不干、有损群众利益的事不干、群众不拥护不高兴不答应的事不干。增强做群众贴心人的行动自觉,多往群众中间跑,多做群众期盼的事,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

中青二班学员刘军、蔡晓季、熊义志等说,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党员干部必须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青三班学员史立平、周国良、吴晓佳等说,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牢牢地系在群众身上。不忘初心,就要接好求真务实的“地线”,切实调查研究,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

中青四班学员唐何、宋磊、赵倩等表示,牢记初心使命,必须加强政治历练,不断积累政治经验,绝不溜奸耍滑,绝不患得患失,始终把人民的福祉摆在首位,始终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振兴实体经济,实施民生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争当实干家,不做“两面人”,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起劲头向前冲。

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中青班学员一致认为,严以修身、锤炼党性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修身正心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贯穿的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真正落实到言行中,体现到作风中,运用到工作中。时时对照、处处上心,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

大家表示,作为中青班学员,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情况下,政治立场不改,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纪律不松。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踏实勤政、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以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为党和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持之以恒加强自律,自觉锤炼品德修养,戒骄戒躁、慎独慎微、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中青一班学员徐建国、张国伟、李亚东等认为,党员干部要坚守精神追求,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修炼的重点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以实际行动保证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无论处在哪个层级、哪个领域、哪个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地生效。

中青二班学员邢志刚、李文星、姜宏等表示,党员干部要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锤炼品质修养、涵养道德操守,强化自我修炼和自我约束,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努力做到清正廉洁。

中青三班学员李洪喜、丁琳、李宁等说,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修炼光明磊落的高尚人格,练就坦荡无私的博大胸怀,涵养纯粹的道德操守,保持严肃的工作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切实学好自我修炼这门“必修课”。

中青四班学员金晓明、徐飞鹏、陈科萍等表示,领导干部肩负着一个地方一个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一定要加强自我修炼,练就一身真本领、硬本领,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驾驭风险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拒腐防变的本领,守住为官底线、做人底线、政治生命线,做改革的实干家。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中青班学员一致认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党员干部,必须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大家表示,作为中青班学员,一定要牢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的谆谆教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努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说一千道一万,干部的第一任务是干事业,中青班学员一定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中青一班学员黄果、于培伟、林宝金等表示,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最要紧的就是提振精神,倍加努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做大官做大事,不做绅士做战士,不尚空谈尚实干,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一代接着一代干,永葆党和国家基业长青。

中青二班学员王长青、张纳军、孙晓波等表示,党员领导干部都是追梦人,这个梦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科技创新中奋发作为,奋勇争先。

中青三班学员弋璘、马慧吉、罗毅等说,新时代是幸福的时代,也是干事的时代。干部就要干事,干部就要担当。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充满“正气”,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原则,无畏无私;要保持“锐气”,发扬年轻干部的特点,做到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要久久为功,坚持干好每一天的每一件事。

中青四班学员郭峰、王立伟、杨智勇等表示,面对困难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要发扬想干、会干、快干的实干精神,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尤其是面对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矛盾交织叠加、错综复杂的新形势,必须以强烈的进取精神、责任意识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敢于探盲区,敢负责,勇担当,动真格,稳中求进,蹄疾步稳,取得实效。

广大学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干部健康成长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学无止境,在接下来的深入学习中,广大学员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感恩之心和敬畏之心,倍加珍惜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