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2019年中共绩溪县委党校教工支部党建工作计划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6464 更新时间:2019-7-8 16:06:52

2019年,县委党校教工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县委“3425”工作思路和“三争”目标要求,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以“机关党建质效提升年”为抓手,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主题教育

1.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及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及“严强转”专项行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固、作风不实、担当不足等突出问题。把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基础性经常性要求,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

二、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持续夯实理论基础

2.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抓好党员日常学习督促检查工作,坚持每周一理论学习例会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加强“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着力提升下载覆盖面和学习覆盖面。

3.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刻把握“党校姓党”原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任务教育,优化单位舆论环境。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抓好网络宣传阵地建设,规范支部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稳妥处置重大舆情事件。

4.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为重点,抓好“七五”普法任务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加强坚定理想信念和党史学习教育。善用“互联网+”,完善教职工思想情况分析机制,深入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和针对性。

三、压实管党治党工作责任,着力提升党建质量

5.持续巩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实施“五基五力”行动计划,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优化调整党组织设置,新成立党总支部委员会和退休支部委员会,按期开展教工支部换届工作,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持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坚持“2445”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标准,实施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推动党支部从服务能力建设向政治属性提升、党员从教育管理向作用发挥升级。

6.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根据《2019-2023年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组织实施党员教育“1+4”工程。完善党员“红黄榜”“告诫制”管理,抓好党内关怀帮助办法落实。严格党员发展程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纪实报告制度,坚持和完善新党员入党宣誓、过集体“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把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

7. 突出抓好机关党建。以“机关党建质效提升年”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将出台和修订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积极深化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四、切实强化作风和纪律教育,加强支委班子建设

8.持续抓好纠“四风”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相关规定,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盯住重要时节、重要岗位、重点人群,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日常教育与警示教育,从严日常监督,注重谈话函询质量,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抓好省委巡视绩溪县、宣城市反馈问题后续整改。

9.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继续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广泛开展读原著、中华诗词进机关、书画、演讲等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深化县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持续抓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部和党员在“创卫”、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两个作用”。

10.加强支委班子自身建设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加强理论学习和政策业务学习,重视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本领,提高班子的整体履职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