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县委党校教工支部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教育计划安排实施方案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18867 更新时间:2019-7-8 16: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活动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现制定我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教育计划安排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的意义

党员活动日是新形势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实践,是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通过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执行到位,推动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推动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规范,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让广大党员真正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实践中作表率、当先锋。

二、组织形式

(一)时间安排:全校统一每月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遇节假日顺延),集中活动时间不得少于半天。

(二)参加范围:全校党员。根据不同活动主题,可以视情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团员青年、群众代表等参加。

(三)活动方式:一般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也可根据活动需要,联合校工会开展。

(四)活动地点:一般在单位党员活动室组织进行,也可围绕活动主题,灵活安排活动地点。

三、活动内容

(一)准确把握基本要求

按照上级要求,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先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讨论、业务培训等创新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活动现场应设置会标、悬挂党旗,党员应佩戴党徽。

(二)创新开展主题活动

每次“支部主题党日”,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与上级规定的要求相结合,与当前要安排的重点工作相结合,选择一个主题。主题活动安排以下6个方面内容:

1.学习研讨。通过专家讲座、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

2.志愿服务。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托党员先锋岗、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双联系”等工作载体,因地制宜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传、美丽乡村建设、卫生清洁、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

3.脱贫攻坚。结合精准扶贫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通过送物资、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帮助贫困户实现提前脱贫。

4.廉政教育。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5.红色教育。结合“七一”纪念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实践、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老干部,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6.组织生活。在年底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评选“优秀党员”。

四、相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党支部将制定年度任务清单,报县直工委审定后实施。每月10日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遇特殊情况可延期但不能取消。

(二)做好记录。党支部将建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台账,做到“六有”,即有年度任务清单、有每月活动方案、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活动记录及图片、有党员签到表。

(三)严格考核督办。党支部将不定期对全体党员活动情况、学习笔记记录情况进行抽查考核,对没有按要求参加活动、学习笔记未记录或记录不全不认真的党员进行通报批评。党支部将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教工支部

            2019年117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