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2020年中共绩溪县委党校教工支部党建工作计划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7171 更新时间:2020-6-3 8:30:32

2020年,县委党校教工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部署和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3125”目标要求,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核心任务,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为主线,抓实抓深“一季一重点”工作举措,着力提高教工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校真正做到“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一、坚守政治建设主阵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1.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人民高度负责。

2.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以打造模范政治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学习机关为核心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持问题和目标双导向,优化创建载体,细化创建举措,实现中心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和破解“两张皮”“灯下黑”等突出问题。

3.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和测试。规范党员干部政治言行,大力营造讲政治纪律和守政治规矩的良好氛围。

4.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政治建设的要求体现到党支部和党员的日常学习工作中,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和讲党课等度。充分利用即将建成的新校区皖南游击战争党史教育馆,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做好本职工作来体现忠诚,彰显担当。

二、提升理论武装水平,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

5.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坚持每周一理论学习例会和经典讲堂制度,广泛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继续推广和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互帮互学互促”活动。

6.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刻把握“党校姓党”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三个领导责任”,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忧患意识。落实主管主办责任,加强对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工作群的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切实担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7.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切实加强制度自信教育。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形势政策教育,支部书记定期作形势报告。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的宣传,用身边典型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

三、深化基层组织力建设,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创新

8.建设高素质党务工作人员队伍。注重从优秀中青年干部、后备干部中选拔党务工作人员,坚持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加大党务干部与其他岗位干部的交流力度。积极参加党务干部培训和党支部书记轮训,加强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9.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做好一线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高知识群体等特殊群体中的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发挥党支部在选人用人中的监督作用,认真落实党员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应听取所在党支部意见的要求。

10.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创新。深刻把握机关党建特点规律,推进党支部活动方式方法创新,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有效开展党建活动的新载体新途径。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提升“党建品牌”。

四、持续推动正风肃纪,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11.加强廉政教育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校宣传阵地的作用,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家风教育,帮助党员干部铸牢理想信念之魂;组织开展反面警示教育,通过以案明纪和现身说法等方式,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求支部纪检委员找准职责定位,积极发挥“教育、监督、管理”三大职能作用,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严重违犯党规党纪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保障和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12.从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履职尽责,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健全完善党的工作统一领导机制,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13.助力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双包”工作,9月底前开展一次扶贫主题党日,推动“五问五做一排查”帮扶行动落到实处,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员干部政德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持续开展联点共建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我县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等各类先锋模范事迹,讲好典型故事,弘扬新风正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