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当选第五届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年度人物

作者: 凌金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1960 更新时间:2019-7-19 9:39:10

73日,绩溪县委党校迎来一则喜讯:本单位当选第五届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年度人物——“年度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3月,中华书局经典教育研究中心启动了第五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绩溪县委党校主动申报,提交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相关材料参加评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基地,由于挖掘了根植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创新了文化自信的教育方式、并让传统文化精髓以文化自信的符号获得新生,因此顺利通过初选、初评及最终评议三个环节,最终在众多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

最终评议环节,评审专家按2:1的比例从各奖项候选人中遴选最终获奖人及单位名单:教学人物5名,教研人物5名,管理人物3名,卓越贡献人物4名,优秀组织单位3个。很荣幸,绩溪县委党校入选了优秀组织单位成员名单,颁奖典礼将于81日下午在北京王府学校演播厅举行。

201711月,绩溪县委党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基地被授予“全国领导干部学国学示范基地”。因其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文化血脉、人文基因提炼出来并开展教学,成为全国的首创。如今获得的第五届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年度人物——“年度优秀组织单位”奖,是对党校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又一次肯定和激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