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积极探索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者: 凌金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2524 更新时间:2019-8-30 10:55:25

近年来,绩溪县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三个关键环节,推进党校教学、科研、咨政和行政后勤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积极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近几年,通过公开招聘、人才引进、选调等方式引进了一批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职工,绩溪县委党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共有专职教师14,占在职人员编制的66.7%,研究生学历教师4名、占专职教师的28.6%45岁以下教师占71.4%,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占比达到50%。绩溪县委党校人才队伍的年龄和学历结构得到极大改善,已基本建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教研人才队伍。

持续开展人才培养。积极争取机会、创造条件,有计划地选派20%左右的教研和管理人员(尤其是年轻教师)进修培训,实现了教学和管理人员的轮训培养。上半年安排教职工外出培训共15人次:3名教师到北京参加全国党校系统师资培训;6名教师到安徽省委党校观摩全省精品课比赛活动,1名教师参加省委党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1名教师参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初任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3名领导干部到宣城市委党校培训,1名教师到广德县参加全市理论宣讲志愿者服务培训班。另外,有计划地安排10%左右的党校教师到党政机关或基层挂职锻炼。安排一名年轻教师到县委办挂职一年,选派一名骨干教师到浩寨村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党支部第一书记。

营造创先争优浓郁氛围。鼓励教师参与教学竞赛、微宣讲、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上半年举办了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6名教师踊跃参赛。推荐一名年轻教师参加了市委党校系统教学竞赛,并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推荐一名年轻教师参加市举办的微宣讲活动。派出3名党员代表组队参加县第五片区“庆七一暨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另外,4名教师积极参与了市委党校系统五四征文比赛。

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力度,认真落实“用学术讲政治”工作,专门编辑相关主题理论材料,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集体学习,加强了对“用学术讲政治”的理解。开展“用学术讲政治”专题研讨会,要求教研人员撰写学习心得,并安排3名教师代表发言交流,提升了“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制订《关于全面深化教学改革  落实“用学术讲政治”的工作意见》,进一步在制度上形成长效适行机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