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坚持用学术讲政治 严抓课堂专题试讲

作者: 廖媛媛 文章来源: 点击数: 2006 更新时间:2019-9-10 11:29:36

为深入推进“用学术讲政治”的教学改革,积极构建绩溪县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进一步把好新专题质量关、提高教学质量,按照校委工作部署, 93日到96日,绩溪县委党校组织了为期四天的教学新专题试讲评议活动。

此次教学新专题依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要求,通过提纲审核、课稿审核、小组试讲等前期备课环节,精心准备,严格把关,共筛选出8个专题进入集体试讲环节,包括《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乡贤队伍是乡村振兴新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等。

每个专题试讲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就试讲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姿教态、语言表达、学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既肯定优点,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常务副校长邵期静充分肯定了本次试讲成效,并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用学术讲政治”是发挥党校自身优势,解决“本领倒挂”问题的一条必由之路;必须坚定信念信心,长期坚持,学会“用学术讲政治”的方法,增强“用学术讲政治”的本领;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把参加教学比赛及精品课评选作为检验“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成效的平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