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以教学改革促进师资队伍建设

作者: 凌金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2620 更新时间:2019-11-13 17:14:47

    新时代下党校承担着“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因此推进县级党校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是顺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县委党校一直秉着“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人才队伍”的原则,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全方位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现已取得可喜成绩。

教研咨一体化改革成果凸显。县委党校坚持政治建校、理论强校,力推“教学出题目,科研出文章,成果进课堂,咨政进决策”。全体教师注重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最新理论成果,结合新时期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目前,3篇咨政报告得到县级领导批示;5个市社科联课题和4个市党校系统课题成功立项,其中3个市社科联课题已经结项,市党校课题于年底结项;有3名教师申报的省党校课题已成功立项。另外,有3篇课题成果已转化为教学专题。目前,县委党校教师共发表D类以上论文10余篇,其中C类论文2篇。

 “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县委党校认真落实“用学术讲政治”这个党校办学立校“一号工程”建设任务。编辑相关主题理论材料,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加强对“用学术讲政治”的理论解读。把“用学术讲政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围绕问题导向、学术接口、学理框架等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建立并严格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教学改革  落实“用学术讲政治”的工作意见》,积极构建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1课程体系”,及时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5个总论、24个分论备课任务,落实到每位教师确保党校理论阵地建设整体全面推进、长期有效推进。把试讲评议作为检验“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成效的平台。通过集体备课、试讲评议,有8位教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专题课脱颖而出,经过进一步打磨完善环节,逐步进入了主体班课堂,并获学员一致好评。

名师名课储备进一步巩固。县委党校严格教案审核、集体备课、试讲评议制度,建立健全青年教师专题试讲互听互评互动机制,提升集体备课效果。举办全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推荐一名青年教师参加全市党校系统教学竞赛,并获得二等奖的佳绩。同时,抓好精品课备战工作,提前筹划精品课,推荐一名优秀年轻教师的《培育新乡贤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课参加全省精品课市级评选,并荣获“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3年中,已连续获得全市教赛二等奖优胜课4个。另外,推荐一名教师参加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微宣讲活动,并荣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