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组织开展第二期“经典讲坛”活动

作者: 童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1913 更新时间:2019-11-21 16:38:44

2019年下半年以来,我校将开展“经典讲坛”活动纳入常态工作,督促教职工广泛阅读经典,从经典作品阅读中提高理论水平、锻炼自身党性。1120日下午,我校第二期“经典讲坛”活动在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重读《为人民服务》”。


活动第一环节由我校高健老师讲党课。高老师不仅用绘声绘色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一文写作的背景及目的,而且声情并茂的带领大家重读《为人民服务》原文,还结合李夏事迹循循善诱的阐释新时代在平凡岗位上如何做到为人民服务。

活动第二环节分别由分管教学副校长程思纯、综合教研室主任程维军对活动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交流过程中程校长提出党校教职工要以张思德同志为榜样,树立“天下兴亡,我有责任”的为民服务精神。程维军主任提出党校教师要多读经典,不仅用经典和身边的典型事例来滋养初心、坚定信念,更要以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来践行初心。

活动最后由我校常务副校长邵期静做总结发言,他强调“经典讲坛”同样要“用学术讲政治”,要把课程的学理讲深讲透,在讲清楚课程的理论支撑的基础上做到结合实际。大家要多向高老师学习教学方式方法。

本次“经典讲坛”活动使大家加深了对《为人民服务》一文的认识,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对如何正确看待自身岗位、如何履行好岗位职责有了新的思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