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我校校领导应邀参加2019中国实学大会

作者: 方国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1930 更新时间:2019-12-17 10:29:50

实学是一种以“实体达用”为宗旨,以“经世致用”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潮流和学说。中国实学会的成立旨在将新实学理念融入社会生活,实现实学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用新实学思想服务当代治国理政和经济社会发展。1214日,由中国实学研究会举办的2019中国实学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学术机构和党政机关的传统文化研究者和实践者四百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我校常务副校长邵期静和教育长方国红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开幕式上,原国家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协名誉主席王蒙,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社长许宝健,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王杰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坐了致辞和主旨演讲。会议坚持务实精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实学书院”启动仪式和“实学光华 爱心书屋”捐赠仪式,我校教育长方国红代表绩溪县委党校作为受赠对象出席了捐赠仪式。

当天下午举行实学学术论坛和实学实践论坛六个平行分论坛,就实学的内涵与价值、实学人物及其思想、实学思想与法治实践、实学文化与书院建设、实学理论与城市发展等一系列议题展开了学术研讨。我校常务副校长邵期静作为专家学者参加了“实学文化与书院建设”论坛的交流研讨并作了发言,强调我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正是发扬实学经世致用、知行合一思想的生动实践,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