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狠抓改革创新 奋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作者: 钱丽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2096 更新时间:2020-1-15 15:28:47

2019年,绩溪县委党校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契机,以争创长三角一流县级党校为目标,深度推进思想库和智库建设,大力开展科研工作,加强科研协作,重视发挥调查研究的作用,推动了党校科研工作的重大转变与全新突破。

一是狠抓教研咨一体化改革强化科研工作管理。以教研咨一体化工作机制为推进器,加强对科研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通过制定《教学科研工作量化管理办法》、《教研成果与职称评聘晋级相挂钩》等制度,将科研工作成效与积分制考核、年终评先评优以及教师职称评聘紧密结合,形成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推动课题申报、研究和咨政工作的顺利开展。去年以来,3篇咨政报告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3个省委党校课题、5个市社科联课题和4个市委党校系统课题成功立项,其中3个市社科联课题已成功结项;3个课题成果已转化为教学专题。目前,我校教师共发表D类以上论文10余篇,其中C类论文2篇。

二是狠抓“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建立并严格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教学改革  落实“用学术讲政治”的工作意见》,构建完善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1课程体系”,及时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5个总论、24个分论备课任务。完善备课、试讲评议制度,目前已形成了成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并进入主体班课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及时组织教师赴北京培训,分工落实了8个分专题的教学任务,并全部通过试讲评议。

三是狠抓人才队伍建设改革激发科研主体活力。注重教师科研能力的基础性、常态性培养,持之以恒开展集体理论学习、“经典讲堂”活动,共计开展理论学习51场,编印理论学习材料《学习系列讲话专辑》42期,推送微信公众号理论文章100篇。对标先进,积极搭建科研学习平台,内外结合、优势互补,全年共选派教研和管理人员外出进修培训35人次。创新挂职锻炼培养方式,推动理论联系实际,提升教师科研调查能力,去年选派1名年轻教师到县委办挂职,1名骨干教师到浩寨村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党总支第一书记。

本着激发科研热情、加强科研指导、打造科研平台的原则,绩溪县委党校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县大局,牢牢抓好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强改革创新,推动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