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新时代中青年干部:学习要在“四化”上下功夫

作者: 董瑞 文章来源: 点击数: 2482 更新时间:2020-9-14 8:46:56

 

近日,绩溪县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在绩溪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出席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县委党校负责同志参加,充分体现了对全县中青年干部的亲切关怀。

 

“提高基层基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威胁。”“做大财政盘子,加快国内大循环。”“徽菜产业也能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良性发展。”“引入‘Hook(钓饵)’理念,开启大流量文旅模式。”一连串新想法、金点子、亮思路令人耳目一新,应接不暇,与其说是交流会,不如说是一次激烈的头脑风暴,来自长安镇的张健、县审计局的邵明、伏岭镇的叶祖刚等11位学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之上,结合我县发展定位、立足本职工作体会、围绕我县十四五规划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依次交流。

 

何刚肯定了中青年干部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并对学员的想法和建议进行了一对一回应,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实现绩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后,何刚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殷切期望,何刚县长的讲话鼓舞人心、引航指向,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何县长的要求,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具体要在“四化”上下功夫。

一是在切实领会上“消化”,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及时消化。要牢记何县长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作为中青年干部,要加强对理论知识、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对中央、省市县最新政策和部署要求学习,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综合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要通过参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实践,全面了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显著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在立身处世上“深化”,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何县长指出青年干部始终是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是我县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中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依靠辛勤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要锤炼高尚品德,只有学会做人,才能真正走得远、成大业。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精神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个人修为,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三是在结合实际上“转化”,要把何县长的关心关怀、指导要求、殷切期望,转化为自我发展的强大动力、干事创业的指引方向、工作生活的实际成效。要发奋成长成才,中青年干部身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只有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抓住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要把学习同思考、实践结合起来,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用新知识新思想新技能充实自己,在践行每一次初心使命中、在履行每一项工作职责中,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使视野、观念、能力跟上日新月异的时代步伐。要珍惜现在良好的身体和精力,争创一流业绩,成长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要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自身全面成长发展。

四是在工作举措上“实化”,要将何县长的要求在工作中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创新创成,确保回回有思考、事事有方案、件件有落实。要勤于思考,紧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认真调研,形成有深度、有见解的调研报告,把思考成果转化为推动绩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敢于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本职岗位上勇往直前,攻坚克难。要敢闯敢拼,将所学所知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中刻苦攻关,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做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的新时代干部。要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踊跃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

新时代的中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中青年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绩溪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篇章(中青班学员:上庄镇人民政府 董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