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深入推进“机关学法月”活动

作者: 县情研究室 文章来源: 点击数: 1587 更新时间:2021-2-23 11:25:11

为更好加强党校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绩溪县委党校根据县法宣办《绩溪县2021年“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紧扣责任分工,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机关学法月”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校立足自身工作职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教研咨各项工作中。“机关集中学法月”期间,校周例会还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是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有效提升党校教职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118日党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对身边鲜活案例的警示学习,进一步扎紧了教职员工的法治红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对法律抱有敬畏意识。


三是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党校结合县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通过普法单页发放、法治专题讲座等形式为群众宣讲习近平法治精神。


四是组织参加2021年宣城市“机关集中学法月”法律知识测试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党校教职工个人法律素养,对相关法律知识补缺补漏,正月初七我校教职工积极参加2021“机关集中学法月”法律知识测试活动,贯彻落实学法守法用法的普法要求。


五是组织开展校教职工旁听庭审活动。126日,我校五名教职工参加了县法院民事案件庭审的旁听活动。通过以案学法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理解。

我校通过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方式深入推进“机关学法月”活动,普法效果显著。教职工普遍表示要从心底里敬畏法律,从行动上遵守法律,让法治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中。下阶段,党校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法治精神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